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全国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1 18:43:49   来源:新福建  【字号

  20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北京举行2023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排名并列第一,福建省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为“卓越级”。这是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连续第二年排名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厦门市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府网站中排名第一;福州市在省会城市政府网站中排名第六;宁德市和龙岩市分别获评地市政府网站第二名、第七名;福安市、霞浦县分别获评区县政府网站第八名、第十名;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第十名。福州市、厦门市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为“优秀级”。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优秀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福建“创新政务指南体系,打造网站融合服务新模式”、厦门市“‘政府常务会议大数据分析’决策服务”、泉州市“政府网站政策文件库:横纵拓展、多维分类、‘泉’库汇聚”、宁德市“打造全流程数字化人才综合服务,提升人才政策覆盖面”获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福建省一体化大融合行政执法平台”“数字赋能林长管理,全面提升林长‘智治’能力”“创新应用‘大数据+价格认定’模式,打造权威公信的价格认定品牌”等案例入选数字政府优秀创新案例。

  近年来,福建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数字福建作为战略工程持续推进。作为福建对外宣传和提供服务的重要窗口,省政府门户网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围绕政务公开第一平台、政务服务总入口和数字政府建设重要载体的功能定位,完善政府网站顶层设计、深化政务公开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通办联办、拓展回应互动创新模式,推动网站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让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企业和群众。(记者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