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少年制作美食体验劳动乐趣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6 18:02: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团区委组织社工在吴航街道三峰社区青春家园站开展“厨房大作战·青少年美食DIY”活动,倡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学习营养健康美食制作,并将健康饮食文化与“健康家庭”相结合,把健康理念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自觉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中来。

  活动中,社工精心准备食材和厨具,向青少年学生讲解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他们亲自动手制作西红柿炒蛋、蛋炒饭等营养健康的美食,在实践中感受劳动之美,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劳动实践的方式,让青少年学生充分认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快乐生活、快乐劳动、快乐学习,以食材为教材,锻炼动手能力,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劳动乐趣。”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针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特点,团区委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引导他们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