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从北到南仅45分钟 试乘市民直呼地铁“畅”“快”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6 08:4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清晨,在象峰站试乘地铁的市民热情高涨。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原浩 文/图)25日清晨,天气微冷,可福州却没有浸泡在周末难得的宁静之中。就在今天,纵贯福州南北的地铁1号线全线试乘。

  早上8点,记者来到1号线象峰站出路口,此时距离地铁发车还有1个小时,热情如火的市民已经排起长龙。市民吴依伯说:“为了坐上首班地铁,今天起了个大早,还喊上了不少邻居。”

  8点40分,象峰地铁站开始验票,记者随着人流进入崭新的地铁站。在客服中心,市民先将体验券兑换成乘车票,再在安检区对随身物品进行检查。虽然只是试乘活动,可站点的安全工作却一点不见马虎。

  听着一阵破风声传来,隧道内两道光束由远而近,上午9点,今天的首发车准时到达象峰车站。列车车身洁白精致,经过十余秒的减速,最终列车不偏不倚地停在站点,早已按耐不住的市民涌入车厢。记者坐在车内,直觉车厢宽敞明亮,列车缓缓加速,一节节的车身随着路况摆动。

  乘车的市民大多都对这“初来乍到”的庞然大物充满好奇,孩子左摸摸、右看看,更有不少市民拿出相机合影留念。9点10分,列车到达火车站站,此时记者所在的车厢早已座无虚席。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家三口都来体验地铁,陈先生说:“我从秀山站上车,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火车站,还不到5分钟的时间,这速度真是令人吃惊。”已过古稀的张依伯今天带着老伴一起来体验地铁,张依伯说:“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地铁,但是乘车过程十分流畅简单。车内还有福州话语音提示,即使没有子女的陪伴,自己也能乘坐地铁。”

  地铁在行进过程中十分平稳,即使不用扶着把手,也如同踩在平地一般。隧道内流光溢彩的广告牌飞逝而过,不知不觉间已经跨越南北。9点45分,经过约45分钟的行驶,列车到达火车南站。

  火车站、屏山、东街口、达道……这一个个福州人耳熟能详的地名,从今天开始被重新认知。地铁1号线将之串联在一起,从此它们多了一个名字,叫地铁站。地铁,让福州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