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国税:外贸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首日顺利退税成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5 15:25: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以后不用再跑市里申请出口退税,家门口就能完成,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得知福州市国税局将把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到县级国税部门时,福建省长乐市对外贸易公司财务负责人非常高兴,5月2号,她就喜滋滋地申报了出口退税,“早就等着今天呢!”

  自2017年5月1日起,长乐国税局试点接收福州市国家税务局下放的外贸企业出口货物劳务退税审批权,这标志着长乐出口企业将享受快捷便利的“一站式”出口退税服务。从出口退税备案、申报受理到审核审批等工作全部下放,工作流程由市、县级国税部门两级办结改为由县级国税部门一级办结,不仅提高审批速度、加速退税办理,还能降低企业的办税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后的首个申报日,长乐局有1户外贸企业申报退税,退税款54.34万元,经审核5份报关单、19份增值税发票,核准退税款54.34万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