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7 16:32: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政府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分两组开展执法检查。第一组先后察看车里垃圾焚烧发电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吴航钢铁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改造情况、华能电厂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改造情况以及东方嘉苑安置房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第二组先后察看松下镇大东海钢铁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改造情况、松下卓能集中供热项目建设情况、文武砂山力化纤工业废气污染防治——锅炉改造情况以及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研发楼六期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和防治成效等相关工作,并作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一法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防治大气污染的主体意识,营造大气污染全民共治的法治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执法力度,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 姜亮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