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留在心底的感动——歌曲《长乐之歌》评析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9 09:24: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平时,挺喜欢流连于网络音乐空间,静静地听一首歌,或者读一篇感人至深的心情故事,在我看来是一件极简单而又幸福的事。因为工作中的缘分。认识了很多为长乐写歌谱曲的好人,看他们在美丽的花笺上为长乐留下一串串细密温柔的文字,这首《长乐之歌》也是其中的大作。今天,在拜读这些晶莹的字里行间,有种久违的亲切与感动遍布我的身心。让我无限感慨和他们认识相聚的那段美好时光。

  也许生命真的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当我还在衷情于往昔时光的同时,又一次因机缘要为这首歌写听后感。诚惶诚恐中只能用心去做这个“帖子”一样的作品,希望能得到朋友们一个热心的“回帖”或“认同”。

  生在长乐,自然与许许多多的长乐人接上多多少少的缘,就是歌中描绘的“男女老幼的长乐人、浪迹天涯的长乐人、创业致富的长乐人”,而且他们“都有繁星般明亮的目光、有大海一样宽广的心胸、有甘为家园造福的衷肠、有打造文明乡土的理想”。所以,我终于明白长乐之所以长乐,是缘于众多长乐人用生命激起的协奏,而长乐和谐与文明也更是来自那心与心的交流与共鸣。

  (作者 林俊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