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绿树阴下的书香

作者 陈斯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20:56: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咦,是谁发出清翠悦耳的声音,哈哈,那就是我,我在绿树阴下读书呢!小鸟伴着小树,欢快的唱着歌,发出银铃般得歌声,而我伴着书香,进入书的美妙世界。

  我爱读书,每天手不释书,我的柜子里,椅子上,书房里堆满了一大堆书。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清晨,太阳洒下一缕阳光,照在我房间的窗口,我捧着书在阅读,我早已沉迷在了书世界里,妈妈叫我吃饭,我置之不理,把妈妈当作空气,把妈妈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继续看书。我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板着脸,时而暴跳如雷,时而哇哇大哭,我读书时的感情变化比表情包还多呀!

  我的阅读方式很有创意,请听我细细道来。我嘛,制作了一本“小书迷”,一页有两个部分,上面抄好词,下面抄好句,一天抄一个部分,并积累下来,给家长签字,是不是很有趣呀!“五颜六色、六神无主、七嘴八舌、八仙过海……”瞧,我还背了起来。今天背一段,明天背一段.再复习前天的,后天再背一段,这样一个月背了30段。

  我读过很多书,比如:《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唐诗三百首》……有时我仿佛坐在金箍棒上,金箍棒带着我四处飞翔,观赏美丽景色。有时我仿佛看见了诸葛亮草船借箭,箭如雨下一般落在了草船上。有时我又跟一百零八将谈笑风生……

  书是金钥匙,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书是知识的海洋,让畅快遨游,让我变得更聪明,更上一层楼。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