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舌尖上的台湾小吃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8 08:49: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如果你没去过台湾,那么你至少肯定也听过台湾夜市;如果你没吃过台湾夜市的小吃,那么你肯定也听过宜兰的芋圆,新竹的贡丸,“转角遇到爱”里的蚵仔煎,以及当下风靡的台湾鸡排。最近,在长乐新开了一家非常正宗的台湾小吃店,店面不大,刚开业一个月就已食客不断。这家店究竟有什么美食秘密呢?小餮就慕名前去一探访究竟,看看到底有没“古早味”(很正宗的意思)!

  走进位于“城市之春”小区门口的“鸡蛎台湾”小吃店,映入眼帘的便是摆满整个操作台的各种风味小吃。炸得金黄的鸡腿,酥脆的红心地瓜,及正在熬制的卤肉,让肚子正在唱“空城计”的小餮直流口水。

  店里装修得很简单,但是墙壁上贴着一些温馨语句,音响里放着怀旧的闽南歌曲,老板大姐再说上几句台湾国语,别有一番味道。点了几道推荐的特色小吃,上菜速度挺快的。首先是招牌小吃:台湾蚵仔煎。老板说他们的海蛎都是精选过的,个头大且新鲜。金黄的煎蛋裹着海蛎,一口咬下去满嘴生香,海蛎顺滑入喉;配上鲜爽的生菜及独特的酱料,这道蚵仔煎味道和分量都十足,极大满足了吃货的胃。

  叫“虎咬猪”的小吃也别具风味。据说,“虎咬猪”是将白面皮割包蒸好,形状像一个张开的虎嘴,里面包满五花肉,看上去特别像一只小老虎张着大口吃猪肉,因此得名。一口咬下去,味蕾首先感觉到粮食的自然香气及米面的柔韧,接下来是酸菜的酸爽可口和五花肉的肥而不腻,味道搭配很丰富,米香,菜香,肉香,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开胃又能饱肚。此外还有红糟鸡排,鸡翅、台湾大香肠等特色小吃让人欲罢不能。

  如果你是大胃王,那么一定要尝尝店里面的咖啡饭、卤肉饭等米饭套餐。听说这些大米是老板自己坚持从台湾那边航运过来的正宗台湾大米,说是一碗台湾米饭能顶本地两碗呢!

  饱食之后再来一杯热乎乎的烧仙草,再惬意不过了。什么?热乎乎的烧仙草?仙草不都是冻的吗?没错,这就是“鸡蛎台湾”小吃店的另一大特色。老板介绍说,台湾那边仙草有两种吃法,夏天是做成冰凉的仙草冻,就是吃货们常吃的那种,冬天就会做成热乎乎的烧仙草,而且添加了红豆,珍珠,芋圆等多种材料。很多人都觉得仙草性比较寒,老板说这是对仙草的误解。其实仙草性很温和,有很好的清热排毒效果,大冬天来一杯温热的烧仙草,既能暖胃又能养生,岂不乐哉!还有很受吃货喜欢的桂圆红枣冻奶(里面有老板自己手工制作的芋圆,口感很正)、甘草芭乐等,都是小餮吃了一碗又想打包两碗的难寻的饭后甜品。

  听热情的老板大姐介绍,她自己和哥哥姐姐几个都是台湾人,哥哥在长乐工作了很久,现在兄妹几个合开了这家小吃店,主要是想把正宗的台湾小吃带给长乐的朋友们。小餮觉得,不管你是台湾夜市上的老饕,还是喜欢尝新的吃货,这家正宗的台湾小吃店都值得一试。

  (作者 莹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