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长乐夏饼 清爽度夏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6 15:55: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不止一次对我们远古的祖先产生滔滔不绝额的敬意,在漫长的繁衍、进化过程中,祖先们不仅将时间分序,让它们在空间里安排妥当,还能为那些日复一日的重叠日子想出那么美妙的意义,比如节日,总能和食物挂上钩的那些美妙节日。二十四节气中,很多节气都是靠吃来打发的,特别是春节,一家人不聚在一起吃一顿,简直都不好意思跟人说中国人。转眼就到初夏,立夏时节,长乐的很多妈妈们,当然,是上了年纪的妈妈们,会为孩子们准备这样一道美味的夏饼。在早期的记忆中,吃锅边,配夏饼,是开启夏日繁华记忆的大门,吃完这道美食,基本离放肆吃冰棒的日子不远了。鉴于做锅边过程复杂,耗费精力,现在的立夏可以简化成吃夏饼,配街上买的锅边。

 

  1 配料:虾米,葱,切成丝的胡萝卜,面粉;蛋;

 

  2 将以上配料们混合,成糊状;

  3加入适量清水,呈图所示花容月貌状;过稀过稠分别加清水及面粉,以手抓起能均匀滴落为宜;

 

  4下锅,其实长乐依姆们很爱用的大铁锅更适合煎夏饼,煎出来有烧焦的糊糊,更香,满满的都是小时候的味道。我家的大铁锅,此时另有用途,暂且按下不表。这种韩国不粘锅嘛,煎出来的卖相是很不错的,颜色也比较均匀。

  5 两面翻煎,出锅。

 

 

6  当当当当,上大铁锅!原来大铁锅是用来煮锅边的!锅边片是市场买的,放点蛏,放点菜,再来点虾米,一样能煮出现做的味道。配上夏饼,充满虾油味的地道美食成功。

(作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