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6 09:07:04   来源:长乐市委文明办  【字号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市委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节俭过年

  倡导节俭新风,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自觉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现象。提倡婚庆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的社会新风;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培育“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新风尚,自觉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珍惜粮食、勤俭节约,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二、遵规守法,平安过年

  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或有害食品,确保春节祥和平安,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幸福平安年。

  三、崇德尚礼,文明过年

  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亲朋聚会适量饮酒、文明饮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节日期间外出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共建幸福和谐美丽家园。

  长乐市委文明办

  2017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