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开展“做文明有礼福州人”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19:41: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深化城市建设,洞江小学积极开展“做文明有礼福州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强化学生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洞江小学各中队以“环保节约”为内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有的班级举行“让世界充满绿”绘画比赛,把自己对绿色地球的热爱与美好憧憬画出来;有的班开展环保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利用废旧易拉罐、废旧纸盒、废弃光盘、报纸、废旧电池等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把身边的废品变成精美的手工艺品或经济实用的生活用品。

  还有的班级开展环保主题班会,同学们发言积极,大家一致认为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有的同学还当起了环保志愿者,加大力度宣传环保生活小贴士,提醒大家生活中注意节水、节电、不乱扔垃圾、不用一次性制品、不破坏花草树木等,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真正为保护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加深了对保护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纷纷表示愿意做环境保护宣传的义务员,人人争当环境保护的小卫士,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校园环境,保护好共同的家园。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