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二届二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6:3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4日至16日,二届二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来自全国近50家民办高校学报的近80名代表齐聚一堂,就学报如何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报告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些年来取得的喜人成就。报告中认为民办高校学报只有因地制宜走特色化发展之路,才能更好地保证学报的可持续发展。龙协涛形象地说,编辑手中有两支笔,一支红笔,一支蓝笔,红笔圈圈点点,修改作者的文章;蓝笔是编辑自己努力做学问写文章,成为能够同作者对话的行家里手。

  工作报告从“正确导向、规范办刊,力求质量、争创特色,敬业勤业、乐于奉献,树立形象、扩大影响”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会员单位和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10余年来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民办高校学报存在的质量不高、特色不突出等主要问题,并对如何办好学报、助力民办高校发展提出了思路。

  在下午举行的交流与讨论会上,9家期刊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并围绕民办高校学报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如何培育特色、如何破解征稿难题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优秀学报和优秀编辑学论文,其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报被评为优秀学报二等奖,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报编辑部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报编辑部游秀凤老师撰写的论文《民办高校内刊发展现状及其对策》被评为编辑学论文二等奖。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