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一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6 00:0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揭晓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来自我市的林美珍家庭光荣上榜。

  林美珍是文武砂镇洽屿村的党支部书记,她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育有一双懂事的儿女。与丈夫林心球相敬如宾,互相支持,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林美珍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互敬互爱”。林美珍也这样一直践行着。生活中,她待人友善,乐于关心帮助他人。最难得的是,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黄兰友。

  村里老人黄兰友孤寡一人,无经济收入,生活不能自理,每月只靠五保救助金生活。林美珍见状,便多方联系养老院,一些养老院因黄兰友年龄偏大且不能自理,都拒绝接收。后经多次努力,最终帮其安排在沙尾村养老院。林美珍每月主动帮忙筹集在养老院所需的生活费,平时也经常带上水果去看望黄友兰,与她聊天。在林美珍的帮助和照顾下,黄兰友变得更加精神。2015年12月19日,老人因年事已高去世,林美珍忙前忙后料理了老人的后事。   林美珍多年坚持照顾黄兰友,却从未向其索要过报酬,当地群众对她敬佩不已。当问起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她只是笑笑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我也从中得到了回报——给我的子女们树立了好榜样,他们都以我为骄傲”。普通的人,朴实的话,可包涵的意义却令人深思。

  (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