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气温忽高忽低 市民需谨防季节性感冒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14:44: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这段时间控制我市天气的气象因素不稳定,接下来几天我市受到连续的两股南下冷空气的相继影响,气温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复波动,忽高忽低,市民要注意加强防范,及时增减衣物,谨防季节性感冒的发生。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陈婧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市天气总体以阴天为主基调,其中11月1号到3号我市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部分乡镇会出现降雨。

  陈婧表示,因为前段时间我市连续出现十多天的晴朗舒适气温,近期我市温度时高时低,最高温度在25度之间,最低温度在15—18度之间。特别是夜晚早晨,老人和小孩等抵抗力较弱的人群,会感受到阵阵寒意。市民要未雨绸缪,做好防范保暖御寒措施,尽可能减少剧烈温度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两股冷空气影响期间,还会给我市沿海带来大风,相关人员和打算去滨海旅游的市民,应未雨绸缪,提前预防。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