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4 16:28: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区爱卫办组织开展城区春季统一灭鼠活动,预防和控制各种鼠传疾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我区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为做好灭鼠安全防范工作,在投放鼠药前,社区利用小区宣传栏张贴了灭鼠通告,提醒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避免儿童和宠物误食鼠药。行动中,吴航街道三峰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统一进行投放,将老鼠经常出没的墙角、水沟边、垃圾投放处、绿化带等作为投放点,做到布药全覆盖、不留死角。

  春季是鼠类繁殖和活动的高峰期,是鼠传播疾病发病旺季,也是灭鼠工作的有利时期。每年春季,区爱卫办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环卫部门、街道及社区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灭鼠行动,切实减轻鼠害,减少疾病的传播,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