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7 16:33: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4·26”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多方位宣传覆盖,围绕企业所关注的专利申请、商标保护等内容答疑解惑。宣传周期间共向辖区60余家企业、广大群众分发宣传册,在城区主干道滚动播放《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周》宣传片,并组织辖区各所召开知识产权座谈会,引导企业合法合理注册商标、申请专利。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开展商标恶意抢注、专利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地理标志产品的引导与监管,指导企业增进地理标志价值运用,提升产品知名度;开展侵犯知识产权假冒商品销毁活动,采取环保方式对罚没的近千件总价值3万余元的侵权假冒啤酒、瓜子等物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期间共办理知识产权类案件19件,有效维护辖区知识产权市场秩序。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陈伟益 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