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会红”助力“开门红”

——区总工会开展进企业服务增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8 17:52: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乡镇(街道)两级工会共组成6个工作组,首批走访15家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征求企业和一线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鑫港纺机公司、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带着精准提升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协助企业工会筹备和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宣传《工会法》、宣传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了解企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新情况新难点等具体任务,把服务送到基层,把问题带回工会。

  走访服务紧密结合福州市总工会围绕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和省总工会助力“开门红”六大专项行动安排及“进千企”活动部署,对市委、市政府梳理的影响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发展后劲足的重点企业,开展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增效专项行动,助力全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抓好职工维权服务、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文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