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漳港街道: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7 19:5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漳港街道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移风易俗观念正逐渐转化为百姓的自觉行动。

  通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鼓动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文化氛围。发放了大量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材料,做到移风易俗活动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如今,走入街道任何一个村庄,均可见“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移风易俗内容,均作为重点写入了村规民约中。街道所有村(居)均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且建立了红白理事会。

  移风易俗的深入开展,得到民众的赞许和支持。百户村村民陈先生认为,借助这次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的契机,反对铺张浪费,可以很好地将漳港百姓从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攀比心态阴影中解脱出来,许多群众从中受益。

  洋边村林先生称,大摆筵席的攀比思想无形间加剧了漳港百姓的生活负担。移风易俗工作形成的长效机制狠刹攀比浪费的恶习,为群众减负,并将节约下来的社会资本为民造福,将漳港面子变成漳港资源。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