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过敏反应性疾病高峰论坛暨区医院过敏反应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2 16:56: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由福州市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福州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区医院主办的“聚集前沿 破解过敏”过敏反应性疾病高峰论坛暨长乐区医院过敏反应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来自省内外知名临床和科研专家齐聚一堂,促进关联学科的相互沟通和了解,推动区医院过敏医学临床、科研的普及和发展。

  过敏性疾病广泛涉及眼科、耳鼻咽喉科、呼吸科、皮肤科、儿科、消化科、中医科等学科。为了给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深层次、个体化的过敏性疾病诊疗服务,在区卫健局的支持下,区医院整合了多个学科的资源,成立了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挂靠耳鼻咽喉科。此次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将为患者带来便利和实惠。“过敏性疾病是全球第六大慢性疾病,影响约三分之一的人群。今天,长乐区医院过敏反应中心成立,集合了耳鼻咽喉科、眼科,儿科、呼吸科、皮肤科等专家,定期开展多学科联合出诊、协作诊疗,一站式解决患者分散在各个专科就诊的不连续性及不系统性问题。打造检测、脱敏及手术治疗“一站式”诊疗,切实为过敏性疾病患者解除痛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区医院过敏反应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代星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