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保项目全面完成 春节用电更可靠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11: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1,记者走进金峰镇六林村新建配变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一台容量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全力保障百姓春节用电需求进行配网提升工作,现场一片忙碌。据悉,该项目的顺利完工,标志着区供电公司2024年度春保工程全部完成,为我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返乡高峰带来新一轮用电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运行平稳,区供电公司将春节保供电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结合往年春节期间和日常配变运行情况,开展台变重载及低电压集中整治攻坚,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各项保供工作,倒排工程节点,确保各项保电工作按时有序完成。

  截至目前,区供电公司共完成55个春保项目,新建改造配变55台,新增配变容量1.2万千伏安,累计改造0.4千伏线路16公里,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定期巡视、特殊巡视、夜间巡视‘三巡视’,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浓雾、雨雪、冰冻等天气加强关注,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区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春节期间“零停电”,让全区百姓温暖度冬、亮堂过节。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林晶 刘闻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