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疆班同学的“年味”别样浓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7 17:14: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瑞雪飘飘小年到,家家户户喜上眉梢。农历二十三、二十四分别是北方和南方的小年,在“小年”这一天里,大家祭灶、打扫、贴窗花,一切都是那么喜气洋洋。那么,在长乐的新疆班学生是怎么过的呢?

  2月2日,由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乐华侨中学主办,航城街道锦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区总工会、厦门国际银行协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其乐融融过小年”——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锦辉社区举办。

  当天,社区的居民与华侨中学新疆班学生们欢聚一堂,一起学习了小年的习俗文化,包括祭灶、扫尘、贴春联等传统习俗的起源和意义,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为让新疆班学生更好地感受小年的氛围,活动还特别安排了画年画、学唱福州祭灶歌谣、赠送新年大礼包等环节。

  同学们利用手中的彩色画笔,饱含热情,创作出一幅幅年味浓、寓意好、充满正能量的年画,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整个绘画活动气氛轻松,场面热闹,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通过画年画的形式不仅表达了我们对新年的祈福,同时让大家在绘画过程中感受到其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社区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疆班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小年的习俗文化,也增进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大家在活动中共同分享了喜悦,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

  (记者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