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慰问送祝福 岁寒情深暖民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9 11:09: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7日,区政协经济界委员联合区工商联、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首占镇珠湖村、佑林村、赤屿村、礼元村和鹤上镇岐阳村、大架村,慰问组一边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一边将带来的米、油、牛奶、面包、衣服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上,传递暖暖情意,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关怀。此次慰问活动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心系民生的担当与风采,拉近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有效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2月6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区民政局和区新阶联开展“新春慰问送祝福 岁寒情深暖民心”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营前街道、玉田镇、罗联乡等乡镇(街道),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新春祝愿。

  2月5日上午,区计生协赴金峰镇开展计生低保家庭“两节”慰问活动,先后深入塔光村和锦凤村走访慰问了计生低保家庭。

  据了解,2024年春节期间,区计生协共投入生育关怀资金48.8万元,精准帮扶全区18个乡镇(街道)共计244户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

  连日来,区气象局组织开展退休干部职工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干部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牵挂与关心,也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湖南镇在鹏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2024年春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旨在为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卫生、平安等多方面的服务,现场设有医疗义诊、健康咨询、食品安全咨询、平安宣传、移风易俗等展台,志愿者耐心回答群众疑问,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书法爱好者现场挥笔书写春联,为大家送上新春暖心的祝福。

  日前,文岭镇组织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为该镇的困难群众、计生困难户、困难职工等特殊群体送上慰问及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文岭镇相关负责人深入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下一步,文岭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放在心上,以更强的责任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王圣洁 吕进 吕灿婷 林倩 通讯员 张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