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0 17:05: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日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居安消防郭励山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郭励山通过播放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种火灾情形,展现火灾给国家、社会、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针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场所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多年的消防工作实践,分析容易引发火情的薄弱环节,告知各种情况下最合理的处理方式。郭励山还详细讲解在家如果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的逃生技能和各种错误做法造成的危害,并介绍灭火器材的种类、功能、用途,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干部职工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有关消防器具。活动最后,教官细致地解答大家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所遇到的消防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该局干部职工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他们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记者 黄燕云)